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 心情 ]妳很美麗 我喜歡看著妳



[ echoes的黑暗觀點 ]





今天在G+的某個攝影社群裡 看到了一個挺有趣的現象

有人分享了自己的所拍攝的正妹照 穿著清涼
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模特爾的表情挺到位 取的角度也不錯 不會讓這張照片流於無聊
正想幫這位老兄+1時  [ 唉唷!!怎麼這麼少人按+1 發生了甚麼事?? ]我心裡OS
幾萬人的社團怎麼只有寥寥十數人表態 這其中必有弔詭之處
如果是在臉書的私密社團裡 我想這張照片應該能得到更多好評的

我投入Google的懷抱不過才短短的十幾天 這陣子就到處逛逛晃晃
有吸引我的就點進去看看 無論是網誌或是個人首頁
這裡的確跟臉書的生態挺不一樣的 社群這功能的連結度很高
有在分享圖文的人輕易的就能被連結在一起
不過 這幾天的到處閒晃也讓我看到一個現象
這社群的便利功能也被很多人拿來當作認識異性的一種途徑 這其中絕大多數是男性
無論是很含蓄的稱讚別人十分無趣的圖文 或是直接留言表示想做朋友 都是別有意圖的
我相信女性同胞們稍有見識應該都會覺得不勝其擾
而這位老兄的貼圖之所以乏人問津 我想與上面我所說的"現象"多少有些關係
G+女性朋友眾多 男性必須隱藏起自己的慾望 就像狩獵中的獵人必須隱匿其蹤跡一般
就算無這等念頭的好人也得故作清高 在女人面前維持自己的形象

在下身為男性 也非甚麼奇怪的衛道團體份子 眼睛亂看乃是人之常情
我喜歡為美麗事物拍照 也喜歡用文字記錄一些它們給我的感動
更有甚者 也常與另一半討論 [ ㄟ 妳看那個女生好漂亮耶 ]之類的話題云云
愛美乃是天性 不限於愛自己美也愛別人美 當然美不是單單只有皮囊好看與否
欣賞風景是美 大自然的千變萬化是美 善良的舉止或高貴的情操當然都是種美
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包含在我們的"審美觀"裡 只是今天美的範圍單就這起正妹照事件論述

前陣子的一則新聞 媒體對於性騷擾這件事有下了一個較新的定義
[ 小姐 你好美喔!! ]這句簡單的話如果造成女性心理的觀感不佳 就有可能構成性騷擾
what?? 古有云:食色性也 那到底中間出了甚麼差錯
有的 講的人有錯 聽的人也時也有點錯 錯在哪呢
錯在講的人普遍存有猥瑣的念頭 而聽的人也許也會被對方不夠好的外表所遮蔽了
而看不見他的真心 錯在醜惡的人性
如果今天是個純潔天真的可愛小男孩說[ 妳好美喔 ] 我相信再鐵石心腸的女人也會融化的
把一句單純美麗的話語給賦與各種汙穢念頭 的確是人的拿手好戲

[ 妳很美麗 我喜歡看著妳 ]我想為自己這句話正名
無論是帶有情慾意味 或者是像天使般純潔的照片 我都喜歡 七情六慾我拋不開的
喜歡看不代表我就一定存著甚麼邪惡念頭 而且幻想是無罪的 幻想是創作的起始
如果別人願意 我可以跟他們分享我心裡的想法 我問心無愧
當我說[ 妳很美麗 我喜歡看著妳 ]時 我是真心這麼說的
按+1也該是真心真意的 除非你(妳)真的喜歡 不然還是別按吧!!


PS:我最後還是沒幫那位老兄+1,因為點進他的個人首頁後,發現他的留言實在是太不對我胃口了,我一點也不想跟這樣的"連結"沾上邊




後記:
真希望有某種淨化心靈的毒氣之類的,讓這世界可以美好一點




元帥們,我的同胞,別拿著下流當飯吃了,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