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 文章 ]妳已刑滿 我仍在受刑



          [ Iron Maiden ]

這是為妳精心打造的刑具 完美契合你的身型
裏頭無數尖刺 我仔細打磨著  from the very first day
那無比的鋒利刺進妳皮膚前 我保證 顫慄痙攣會先行一步穿透妳

快走進去吧 讓我親自蓋上棺蓋 鎖上厚實堅固的銅鎖
讓我把這痛苦的酷刑 如永恆的影子般 無止境地延長
讓我奪走光亮與依靠 化一切為碎裂

but... Dear 這世間其實並無永恆 就像我口說的愛一般
當妳淚血流盡時 妳已刑滿離去
這為妳精心打造的刑具 是我的禮物 作為妳愛過我的回報

而我 妳無法置信的神情 淒厲無助的哭喊
將烙印在我心裡 成為我的詛咒 當成我們對等的交換
妳說這交易還公平嗎 Dear??





          [ 斷頭台 ] 



巨大 懸浮的鋼刀
絞盤與陳舊的麻繩 是生與死間如絲的繫絆
木枷像是手腳的延伸 成為軀體的一部分 緊緊釘入地面
帶著血腥及肅殺的氣息 是死囚與斷頭台的共同記憶
人們喧鬧的駐足 觀眾裡卻獨缺了她

那代表終結的風 破刃之聲 吹響死亡的尖細笛音 聽來悠忽遙遠
刀刃緩緩地前進 像落入水中 悄悄落在他的頭頸間 沒人發現般的輕柔
他的頭顱不知 他的身體也不知 心臟仍被蒙蔽地跳動著 將鮮血持續用力的飛濺
他眼前的世界變得輕盈旋轉 他見到天空中慶祝 赤紅的絕美煙火
他努力地轉動眼珠 最後 仍不見她 劇烈的疼痛隨之襲來 戳破了假象
一切只剩他死寂眼裡反射出 滾動 傾斜 顛倒的倒影

Dear 雖然妳不曾參與我為妳舉行的儀式
可是 我還是常常重溫這正義得以伸張的甜美時刻 我與斷頭台的共同記憶
我想告訴妳 我仍在受刑 妳說我償還的夠了嗎 Dear?





後記:
我只是想形容某種心情,像件公文般的永遠放在待辦資料夾中無法結案

而關於死刑的本質這件事,我倒想簡短談談,現代的死刑講求人道 速決避免受刑人多受折磨,但中世紀死刑則普遍帶有凌虐及群眾暴力的意味在,在死刑執行前的遊街示眾,公開審訊,無論是古代中國的秋決或是法國大革命時期王公貴族的斬首秀,被斬首之人社會地位越高越教這場表演高潮激情,中國甚至有各種處決方式,凌遲,炮烙,水刑,分屍,還有針對不貞婦女以性為概念所設計的殘忍木馬刑,其目的除了折磨還是折磨,這樣的痛苦無人可以想像!!折磨人犯的想法中外皆然,而愚昧群眾的群體暴力意識,從古至今不變,仍大量的集結,在社會 網路中恣意地流竄,隨時準備暴起傷人,你說是嗎??針對這樣的群眾心理,我在其後的網誌裡還會提到的

最後分享一本書裡所提到的,法國大革命時期前後,有一個桑松家族傳承六代專門執行斬首之刑,在四代之前都是由劊子手執行,直到四代之後才有斷頭台這種完美殺人機關問世,據桑松家族的成員回憶所述, 被斬下的頭顱眼珠在一定時間內還會朝向呼喊他的方向望去,臉孔也會顯露出痛苦扭曲的表情,甚至還能盯著將其斬首之人!!由於本書我沒看過就不放在好書推薦名單裡了

斷頭台的最後一場秀是1977年,謀殺犯德吉安杜比在馬賽鮑米特斯監獄被執行死刑,成為斷頭台的最後一個刀下魂,其後從此進入歷史的一頁

                        典型的斷頭"秀"




下圖為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尼上斷頭台的想像圖,延伸閱讀為"斷頭台上的時尚女王"


快進去吧 Dear , 讓我看妳流血哀嚎,開玩笑的!!別被我關了,不好受的呢!!

關於鐵處女(德語 Eiserne Jungfrau,英語 Iron maiden),相傳是匈牙利的一位女伯爵所設計來搾取處女鮮血作為回春之用,有點榨汁機的概念,也可能為後世類似德古拉般的鄉野傳說,虛構成分居多的一種刑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